2017/07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 >>

【70宮】難斷清官 - 第一章(中)

本篇人物團體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請當浮雲看過
  而時光飛逝,轉眼間他這個清水縣令也任職將近兩個月的時間,也因為這縣令予國為人如縣名清如水、明如鏡,上行下效的結果,衙門裡所有官差皆以予國為為榜樣,衙門裡所有人也都受到了百姓們的尊敬與愛戴。
  本以為,整個清水縣,從此安和樂利,官民融洽,百業欣欣向榮,然不料這天,清水縣發生了件大事。

  辰時未巳,一早出去巡城的捕快南玖蘇就快報城北黑麒麟江發現屍體三具,死法各異但皆無頭,讓仵作解木容和葉然兩人忙得團團轉;申時未過,一名老婦拄著龍頭柺讓個奇裝異服的民壯扶著過馬路,一瘸一拐的進了衙府,通報自己兒子黃大明已失蹤將近五天。
  葉然開草蓆讓老婦認屍,老婦一看屍體腰間圍的皮草,整個人大力的搖晃一下隨即痛哭失聲,昏厥過去;幾乎就在同時,輪班巡城的捕快日向廿和夏巴景在城南遭襲,兩人回來時身上多處細長的傷口,被附近的民壯給幫忙抬回衙門,傷口不深也不致命卻足足昏迷二日,讓大夫包紮過後,兩人活像顆粽子,醒來後又被予國為強制靜養幾天。
  而現在,「巴景,你們是怎麼遇襲的?」予國為站在床邊,後頭是游尚師在磨墨準備記下他們說的話,夏巴景則讓立三己扶起身靠床坐著,文安基正幫尚在昏迷的日向廿重新上藥。
  夏巴景想了一下,才道出巡城時的情況。

  他跟日向廿兩人從衙府裡出發準備下午城南的巡查,正經過萌神小廟時聽到有人呼救聲,聲音斷斷續續微微弱弱忽高忽低,宛若妖魅山精。
  他和日向廿對看一眼便決定進去萌神小廟,沒想著突然有東西從樹上激射飛出,他們拿出佩刀一擋,下一瞬黑衣人已用匕首近身,日向廿使出擒拿將他匕首奪下,他欲趁機補上一刀,但那人已經消失無蹤。
  「那怎麼還會搞成這樣?」文安基不解,頭一歪就擋到了夏巴景看予國為的視線,夏巴景手一揚,用固定夾木直把文安基往牆壁拍。
  「還沒說完呢你插什麼嘴。」夏巴景努努嘴,續說道當他跟日向廿撿起匕首時,事情就發生了。
  只見匕首上突然彈出兩根細針,他跟日向廿閃躲不及被扎個正著,正欲拔針之時他就看到眼前鮮紅一片,自己和日向廿的身上瞬間出現數不清的細長傷口,血花飛濺數步外,同時間感覺自己像被烈火焚燒一般,全身燥熱難當奇癢難耐,之後站不住,眼前一黑就倒了下去,醒來時,人就回來清水衙府了。
  「有看見對方的樣貌嗎?物證呢?」游尚師提醒道,只見夏巴景臉扭曲一下,緩緩搖著頭。
  「那就是沒看到人也沒拿回匕─首──噢?夏、捕、快?」文安基微笑著說,硬是噎著夏巴景心中的痛,想他當初答應爹娘將來當個偉人沒做到就算了,現在連當個捕快都要讓隻雞欺負,這世界還有世道麼?!
  夏巴景呼嗤呼嗤的喘著氣,用完好的那隻手揪著文安基的領子,正想破口大罵時一口腥甜湧上,當真含血噴基!
  「靠,他娘的下巴你沒事吧?這麼不耐激?」文安基也不急著擦掉一臉血,倒是一下一下幫夏巴景順背,等到夏巴景不咳了,才爆出一句:「你他媽的下巴才有事!」
  予國為搖頭,看夏捕快還有精神同文安基吵架倒是鬆了一口氣,只是氣還沒吐完,夏巴景又嘔出一口又黑又稠的黑血。
  「安基!」立三己一把扣住文安基的肩硬是將他拉開,這才避免有些發愣的人再遭血淋。
  予國為瞇眼,就看那血裡似乎有什麼東西,手正欲伸出就有兩道聲音同時炸開!
  「予大人!」一是甩了筆就衝過來拉開予國為的游尚師,二則是──
  「別碰!予縣令,哎呀哎呀『夜藤』這種毒碰不得啊啊啊────」
  仵作解木容跑了進來,後頭跟著葉然跨過門檻進了房。
  解木容將手上厚厚一疊盡是驗屍報告交給了游尚師,讓他冷靜冷靜,還順道幫他把插在牆上的毛筆拔下來塞回去給他。不過那筆都炸毛了,游尚師只好從悻悻從懷裡拿出一隻新的毛筆坐回原本的座位繼續抄寫;而其中原有大夫背景的葉然走到床前,執起日向廿和半昏厥夏巴景的手仔仔細細的瞧過,才淡淡道:「腐毒攻氣,等等三己你隨小生來,小生幫他們重新抓一味藥。」
  「葉大夫,夜藤這毒…?」予國為提口問道。
  解木容咬著甘草,腳踩在長凳上抖著抖著,嘴角微微翹起搶白道:「夜藤是一種只生長在擒受山上的特有毒草,數量不多極其珍貴,性猛烈,毒效剛強霸道,只消三針,人就歸天了。這次是他們命大,對方只用薄毒且劑量也不多,要不夏子和小日這回非死不可。瞧,那黑血都結晶了。小雞、三己,你剛剛碰著他們的血汗沒?等等去取些酒洗洗手臉。」
  「不要叫我小雞啦!可惡!」文安基氣得鼓起臉,他生平最討厭別人調戲他了!尤其言語中含有「小、短、矮、好可愛」等字眼時!
  「唔,都炸毛了哪裡不像小雞啊你說說?」解木容雙手交疊在腦後笑笑的道,正還想說些什麼時,葉然隨手一根髮絲粗的金針扎了過來,「閉嘴。再吵我就做掉你。」
  肩上是痛著,但解木容唇角卻微微往上一勾,揚起了淡笑,自動翻譯葉然說的話:「安靜,病人需要休息,請保持安靜。」後總算是釋懷了點,以他跟葉然多年的交情,雖然深知他不可能對自己做出什麼傷害自己的破事,但那差別待遇讓他很吐血啊,要是能吐血他早就吐一缸啦,但自己就是身子板硬嘛,唉,死不了這點還真是可惜。
  「解仵作、解仵作!」予國為喚了幾聲,才把走魂的人叫了回來,他剛剛接過游尚師手上的驗屍筆記,看了一下,發現有幾點讓他很在意。




« 【70宮】難斷清官 - 第一章(下) | 主頁 |  【70宮】難斷清官 - 第一章(上) »

留言:

この記事への留言:

我倆的曖昧都被您一語道盡了(羞)

RE葉大夫

我我我我我意外發現腥世界v-146

沒想到阿沒想到WWWWWWW(爆笑
真是美妙的感情,小雞自當不宜餘力的XDDDDDDDD(得怎樣啊(被小井扭斷

我會擒拿我好強XDDDD

對了我要說上一篇的五種族超好笑~

RE小日捕快

那是萌神大廟感裡面寫的噢XDDDD

小日捕快後面威威!!v-91

阿容大概還沒習慣姓解,所以才會叫了那麼多聲都沒回應。
這章新登場人物好多。
光70宮人物又多了三個半 (容、然、藤,半個是大明)
70宮還沒登場的,待我算算
爐主、方丈、道長......
希望作者快讓他們出場~~

整篇充斥著腐位耶怎回事XDD

大明!!!!!!!!!!!!大明只出現了皮毛呀!!!!!!!!!!
夜藤"這毒何止毒性猛烈,初嘗當日便已痛徹心扉
之後照三餐折磨你歷時一個禮拜後自刎而死.....

PS:小雞乃也太可愛了XDD
看到關鍵字就炸毛這是萌屬性呀(此屬性對S屬性人物有誘惑效果,加油使出呀!

夜藤這角色太帥啦!!!!(抹臉)
夜藤不是人....是毒!!!他是毒啊!!!!!!!(瘋了)


短短矮矮的小ㄐ太給力了,請加油繼續寫(坐等)

RE縣令
半個大明WWWWWWWW
唉阿慢慢~來阿縣令別急,小生一定會把全部的人都拖下水的您放心WWWW


RE道長
因為髒家界以**美好的男性友誼**著稱(靠
然後事實上小雞跟又小又短一點關係都沒有WWWWWW
當然是又粗又撞v-91(淦
既然您這麼說只好WWW(想幹嘛

RE師爺
恩,是毒阿W
尚師對這種毒很喜歡嗎?那小生我多製造一些機會給你玩(靠

ㄐㄐ加油GOOOOO

上面的道友們已述盡俺內心澎湃的雞凍
於是前來跪求接下來的每一篇章能染指故事中所有出現的角色(遭跺碎

留言:を投稿する


只對管理員顯示

引用:

この記事の引用 URL

http://corax05.blog124.fc2.com/tb.php/28-27502f9e

この記事への引用:

 | 主頁 | 

★唷

洛久

Author:洛久
恍惚的濡生。宅邊鹹濕ㄐ,引以為嚎,菸。
信箱:ichina0611@gmail.com

★未來預定參場訊息

【CWT*31】
2012/8/25-26 盜墓only南北場寄攤

★FREE TALK

★今夕是何夕

★哥扭斷我多少次